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一班」用心種蓮霧 包辦六屆蓮霧王

楊明壇(中)所領軍的第十五班,包辦六屆蓮霧王。(記者陳彥廷攝)

楊明壇(中)所領軍的第十五班,包辦六屆蓮霧王。(記者陳彥廷攝)

2017/05/19 23:5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沿海因土壤鹽化,所種植的蓮霧具獨特風味,其中又以東港到枋寮為最主要產地,其中佳冬鄉的果農,更屢在全國蓮霧評鑑中獲獎,而產銷班第15班竟然在近10屆比賽中包辦6屆冠軍,堪稱全班都是「蓮霧達人」。

屏東沿海土壤鹽化,種植蓮霧主要以南洋改良種「黑珍珠」為主,種出有「海味」的蓮霧,甜度高汁多,果肉飽滿,大受市場好評,且因產期可長達近半年,從過年到清明都能作為水果禮盒,也是縣內主要農作物,每年全國蓮霧品質評鑑,屏東縣幾乎攻佔所有名次。

佳冬鄉農會總幹事林淑玲說,佳冬鄉種有500公頃蓮霧,農友們全都用心栽培、管理自己的果園,就算當屆未拿冠軍,但亞軍到佳作的農友積分,都讓佳冬鄉農會大有輾獲,近10屆的農會績優輔導單位,佳冬就連拿8屆第一,這全都得歸功農友辛勤。

成績最突出的第15班,該班20餘人,就有6人曾拿下冠軍,包括在園間設立「前瞻軌道」的羅達隆,繼承父親羅達隆衣缽還發揚光大的的羅佳銘,還有以大果種聞名的余昶佑等,而拿過其它獎項的農民更是不計其數,近10屆佳冬鄉農民所拿下的蓮霧王全來自第15班,更讓不少人大感佩服直讚「都是蓮霧達人!」。

林淑玲歸功於該班熱心的班長楊明壇,班員們合樂融融交流切磋互相解決問題,林淑玲說,楊明壇曾拿過第二名,但他的果園屬沙礫地,不易留水肥,平常農友幾乎不會選擇這類果園,能有如此成績已非常難得,更是花了不少苦心克服,楊明壇則謙虛表示,自己希望挑戰不可能的任務,也會替班員解決如抓蛇等的疑難雜症,班員成績好,他與有榮焉。

楊明壇(中)所領軍的第十五班,包辦六屆蓮霧王。(記者陳彥廷攝)

楊明壇(中)所領軍的第十五班,包辦六屆蓮霧王。(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