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生有佛腳可抱! 居仁國中老師坐鎮「解題區」

考前把握最後衝刺機會,居仁國中在考場設解題區,由各科老師輪流進駐坐鎮,幫助學生釋疑也安定考生焦躁心情。(記者蘇孟娟攝)

考前把握最後衝刺機會,居仁國中在考場設解題區,由各科老師輪流進駐坐鎮,幫助學生釋疑也安定考生焦躁心情。(記者蘇孟娟攝)

2017/05/20 10:3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中會考今日登場,上午第2節考數學科,由於是不少學生害怕的科目,台中市居仁國中特地在考生休息區開闢「解題區」,不少學生把握最後一刻找老師釋疑,學生說,有助專注,不分心。

居仁國中今年考場設在台中家商,上午9點40分完成第1節社會科考試後,考生可休息到10點20分再進考場拚第2節數學科考試,由於數學科屬平時累積功力驗收的科目,考生考前的複習也多有無從下手之感,居仁國中鼓勵學生考前複習,避免聊天分心,特地在考場開闢「解題區」,請老師坐鎮,鼓勵學生把握最後一刻練習,若發生有疑問,可及時找老師釋疑。

上午社會科考試結束,準備數學科考試期間,解題區果然吸引不少學生來找老師求救,面對學生的問題,老師多半會先引導讓學生陳述觀念,發現學生邏輯不順時,再針對學生的「盲點」開釋,然後再抓緊時間複習相關概念。

找老師釋疑的學生說,反正數學要複習的範圍太大,加上緊張心慌,實在不知從何複習起,找老師問問題有助專心不胡思亂想,「真的很有幫助」;另有學生說,萬一獲老師及時釋疑的題目真的考出來,就「賺很大」。

居仁國中說,各科考試前「解題區」均會派各科老師坐鎮,隨時提供學生考前指導,盼穩定考生心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