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竹苗4縣市鬧血荒 消防猛男熱血上陣

桃竹苗4縣市血液庫存量亮黃燈,消防局熱血猛男熱情挽袖響應。(記者蔡彰盛攝)

桃竹苗4縣市血液庫存量亮黃燈,消防局熱血猛男熱情挽袖響應。(記者蔡彰盛攝)

2017/05/20 11:32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今天是小英總統就職週年,新竹市小英之友會一早就在東門圓環舉行捐血活動,捐血車才剛開到,就有超過30名久候的熱血民眾上前登記捐血,希望用最實際的行動來回饋社會。

新竹捐血中心指出,截至昨天為止的最新血液庫存量,全台5大捐血中心包括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等,最缺的是O型血,可說全台都缺,庫存量不到7天,屬於偏低的黃燈,其次是A型血,除了高雄之外,其餘地區全部亮黃燈。

至於新竹中心,除了O、A都缺外,AB型血也是亮黃燈,所以桃竹苗四縣市地區,除了B型血庫存量是超過的正常之外,其餘O、A與AB型血都亮黃燈,都需要民眾捐血。

新竹市小英之友會總會長江銘基是南門綜合醫院副院長,深知庫存血液的不足,於是號召各界,在總統就職週年的這一天,挽起袖子、捐出熱血,以最實際的行動,來回饋社會。

新竹市消防局許多打火弟兄得知有捐血的需求,也紛紛熱情響應,更讓新竹捐血中心感動,因為日前中心新址落成啟用時,消防局已經有很多隊員前往捐輸熱血,這次又以週六休假空檔,再度集體捐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