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裝車不等於噪音車 李婉鈺率車友怒吼

現場吸引大批車友參與,希望透過座談會表達訴求,在合法的範圍內安心玩車。(記者賴筱桐攝)

現場吸引大批車友參與,希望透過座談會表達訴求,在合法的範圍內安心玩車。(記者賴筱桐攝)

2017/05/21 14:4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為維護夜間安寧,新北市政府5月15日起,在晚上10點到隔日上午6點,針對「使用違法排氣管」的車輛嚴加取締,但攔查後不會當場開罰,改裝車只要通過噪音檢驗,可不受處分,政策上路後,引發車友反彈。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今天號召大批重機車友發聲,強調重機車、改裝車不等於噪音車,希望中央和地方政府訂出明確規範。

李婉鈺說,新北市政府「寧可錯殺一百,不可放過一人」的稽查,造成車界「白色恐怖」,車友們支持取締噪音污染,但「重機車、改裝車不等同於噪音車」,政府必須訂定明確的遊戲規則。

前來力挺的藝人陳為民說,在白色恐怖時期,只要我懷疑你有問題,可以先把你抓起來,你自己再慢慢證明,跟現在的情況一模一樣。

李婉鈺表示,此次稽查讓沈積已久的問題重新浮出檯面,台灣改裝汽機車的合法性到底在哪?排氣管及改裝品可以合法製造、販賣、進口,但裝在車上就不合法。現今日本、美國、德國、英國改裝車都有國家安全標準,也鼓勵民眾在合法範圍內改裝,德國警方甚至帶頭宣傳改裝安全,台灣始終沒有明確法規,又盲目地選擇性執法,影響人民自由。

車友表示,為讓台灣與世界接軌,呼籲政府訂定合法標準,在不影響行車安全與噪音的情況下,讓汽機車改裝合法化。另外,針對此次新北市政府噪音車稽查,標準到底在哪?是否應該修正?以及噪音判定原則,希望政府訂出合乎時宜的法令,避免閉門造車,造成擾民。

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今天召開「重機車、改裝車不等於噪音車」騎士座談會。藝人陳為民出席活動力挺。(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今天召開「重機車、改裝車不等於噪音車」騎士座談會。藝人陳為民出席活動力挺。(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