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查涉改標逾期鮑魚 也流向桃、苗及南投

中市涉改標問題鮑魚,除中市外也流向桃、苗及南投。(圖:衛生局提供)

中市涉改標問題鮑魚,除中市外也流向桃、苗及南投。(圖:衛生局提供)

2017/05/21 20:0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衛生局清查涉改標逾期鮑魚的宏碩海產公司,共進口2萬2千餘公斤冷凍鮑魚,日前現場查扣鮑魚量剩1萬2千餘公斤,落差1萬餘公斤,衛生局指出,因兩批貨已進口1到2年販售,在有效期限前出售的產品沒有疑義,目前追查有期期限4月29日後有出貨給台中市2家餐廳及桃園、苗栗及南投縣6家餐廳,包括台中自行稽查及通報外縣市稽查後,現場均無發現違規的冷凍鮑魚,將持續追蹤及釐清事實,並將相關資料移請檢調偵辦。

宏碩海產改標逾期冷凍鮑魚事件爆發後,業者究竟進口多少量,有多少問題產品被吃下肚倍受關注,台中市衛生局指出,宏碩海產改標逾期冷凍鮑魚的原始有效日期分別是今年的4月29日及5月5日,兩批產品進口報驗輸入許可證明日期各是前年的5月28日及去年的5月16日,各進口6803公斤及1萬5840公斤,合計2萬2643公斤;18日現場查扣冷凍鮑魚量為1萬2290.5公斤。

衛生局指出,因兩批產品各已進口銷售1到2年的時間,在有效期限前出售的鮑魚沒有疑問,當務之急是清查逾期改標後的售出情況。

為追流向,衛生局依據業者所提供下游出貨名單追查,該公司冷凍鮑魚自4月29日後出貨給台中市兩家餐廳及包括桃園、苗栗、南投縣另6家餐廳。

衛生局指出,但各縣市現場均未查出相關產品,部份業者甚至表示根本未向宏碩進貨,或4月29日後雖有進貨,但未進貨鮑魚或蝦仁類,已要求負責人進一步提供資訊說明,持續追蹤及釐清事實。

至於台中市衛生局連日來稽查大型量販店5家、餐廳飯店17家、販賣商1家,總計23家,也尚無發現違規產品。

此外,衛生局長呂宗學指出,食安法有要求業者須自主管理,但台中市這幾次食安事件稽查經驗發現,部份下游自主管理未必落實,台中市將依地方權責,研訂自主管理辦法,未來要求下游業者進貨時須要求上游供應商出具食品效期證明,若發現疑問須通報,若未通報者會研訂裁罰標準,盼能全民動員防微杜漸除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