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振興原住民族語 屏縣獲全國戲劇賽家庭組冠軍

陳順蘭家族演出精彩。(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陳順蘭家族演出精彩。(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7/05/22 18:1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行政院原民會去年推動族語振興部落計畫,三地門鄉達瓦達旺(達來村)是屏縣第一個爭取到族語振興計畫的部落,該部落的陳順蘭家族近日代表屏縣,參加第7屆全國族語戲劇競賽,勇奪全國家庭組第1名。

全國族語戲劇競賽由原民會主辦,參賽隊伍來自12個縣市,共有33隊,競賽人數達500多名,屏縣除獲家庭組冠軍,三地門鄉青山國小也不負眾望,抱回學生組第3名。

陳順蘭家族演出戲劇「Pinuliman ni Vuvu 編織」是原創劇本,由傳道蔡愛桂和長老柯美玲依據陳順蘭家族的生活故事所編寫;劇中主角嘉新的父母遠在台北工作,家族成員錫佑、熙妍的爸爸媽媽也是通勤工作者,年輕一代在不太會說國語的外公、外婆、姨婆旁生活,自然學會自己的族語,大人小孩透過吟唱、遊戲傳承文化,小朋友也建立了排灣族進對應退的價值觀。

屏縣三地門鄉達來村長林淑英說,感謝縣府的推薦,讓達瓦達旺有機會證明,透過家族、運用教會友善的族語環境,族語復振是有希望的。

屏縣原住民以排灣族、魯凱族為主,縣府原住民處處長伍麗華表示,族語復振已展現效果,期許縣內族語保母、族語沉浸式幼兒園,以及今年取得振興部落計畫的霧台鄉神山、來義鄉新來義部落,明年也能繼續為屏東縣爭取榮耀。

青山國小獲學生組第3名。(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青山國小獲學生組第3名。(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