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軍大露營人數銳減 苗縣暑期大手牽小手露營傳停辦

苗縣年度童軍男女大露營參加人數比去年少。(記者許展溢攝)

苗縣年度童軍男女大露營參加人數比去年少。(記者許展溢攝)

2017/05/22 21:16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一年一度「全縣男女童軍大露營」,今天上午在造橋鄉香格里拉樂園展開,今年有137位國中生參加,但人數比往年銳減,成了眾人關注焦點。主辦單位苗栗縣政府遭疑,全因沒經費造成。此次擔任營主任的大同高中退休校長、苗栗縣童子軍教育學會理事長魏早炯說,人數減少是遇上國中會考剛結束。

今年大露營,苗縣共13所國中137位學生參加,較去年約少了50位學生,魏早炯說,主要是前2天國中會考,間接影響參加人數。強調大露營意義是,透過童軍精神,辦理生命教育探索,從中透過各項活動,結合生命教育,讓學生親自體驗,同時能內化自己行為,未來成為一位優秀好國民。

竹南國中校長胡文生說,活動聚集不同學校學生,期待孩子們透過活動,進行校際交流。

另外,每年暑假舉辦的「大手牽小手」露營活動,將邁入第12年,外傳因苗栗縣政府財政困窘,今年將首度停辦。苗栗縣縣長徐耀昌妻子、苗栗縣女童軍理事長蔡麗卿表示,大手牽小手是大家的期望,確實縣府財政困難,今年會不會辦還不確定,但為了符合大家期望,還是希望能實現,照常舉行。

苗縣今年將邁入第12年的大小牽小手露營活動傳將停辦。(記者許展溢攝)

苗縣今年將邁入第12年的大小牽小手露營活動傳將停辦。(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