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高喊綠能建縣 業者:電動機車補助差3倍

機車行業者指出,彰化地區電動機車補助誘因太少,吸引不了人購買。(記者陳冠備攝)

機車行業者指出,彰化地區電動機車補助誘因太少,吸引不了人購買。(記者陳冠備攝)

2017/05/22 21:31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為了改善空氣品質,彰化縣環保局鼓勵二行程機車汰舊換新,加上經濟部與環保署補助款,購買電動機車經費最高可達2萬2千元,但有電動機車行老闆指出,彰化地區補助電動機車金額差了1萬多元,誘因不足下1個月賣不到1台,建議政府在推廣綠能同時,與民眾最親近的交通環保也要兼顧。環保局表示,今年補助金比去年增加2400元,除了重型車之外,換購不限名額。

田尾鄉信東車行楊姓業者指出,電動車無噪音、無污染,相當環保,可是彰化縣補助電動機車金額才5000元,比較隔壁台中、雲林縣市,補助最高金額達1萬7000元相比,根本沒誘因,每個月賣不到1台;陳姓消費者說,想購買重型電動機車,可是到5月補助就額滿,認為縣府極力推廣綠能大縣,但與民生息息相關的環保綠能政策卻不如外縣市,根本誇大不實。

彰化縣環保局空品科科長劉子云表示,彰化縣環保局補助電動機車汰舊換購5000元,還比去年增加2400元,台中、雲林補助金額比彰化多,主因是有火力發電跟六輕廠所致,而彰化多是小型鍋爐建築,因此徵收稅收有限。

劉子云說,為加速汰舊,換購電動機車補助並無名額限制,去年新、換購有54名,今年到目前統計為止有45名,但最熱門的新購重型電動機車有11名限額,也已額滿,但局內並無增額打算,希望以汰舊優先。

劉子云說也說,彰化縣環保局實施全國唯一不限行程,20年老車汰換1500元補助,獲得不錯迴響,去年已有2萬5千輛,今年朝2萬6千輛目標前進,預計1年內可削減13公噸的PM2.5,平均降低0.5微克立方公尺,長期下來對淨化空氣品質有絕對幫助。

彰化民眾表示,縣府補助新購重型電動機車金額、名額都少,暢談綠能還早。(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彰化民眾表示,縣府補助新購重型電動機車金額、名額都少,暢談綠能還早。(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彰化縣環保局希望補助電動機車以汰舊二行程機車為主。(資料照,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縣環保局希望補助電動機車以汰舊二行程機車為主。(資料照,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