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汛利器 南市警路口監視器用於防救災預警

路口監視器成了南市防救災預警的利器。(記者楊金城攝)

路口監視器成了南市防救災預警的利器。(記者楊金城攝)

2017/05/22 22:4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警察治安監視系統(CCTV)也可以應用在防救災上,今年南市防汛期多了防救災預警利器。

易淹水區的區公所,可透過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專屬網站,從市警局路口監視器,遠端遙控即時監看可能淹水情形,啟動防救災措施。

路口監視影像過去因個資問題,無法開放給市府到公所各級災害應變中心運用在防救災工作上,台南市防救災辦公室籌劃後,正進行建置。台南市警察局局長黃宗仁說,警察不只科技辦案,現在也對科技防災出力。

台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執行秘書侯俊彥說,目前易淹水區的區公所提報178支路口監視器位置,5月底前要再確認建置地點。

南市警局犯罪預防科長蕭漢中說,治安監視系統將建置一條網路專線到市府應變中心,讓公所在市府應變中心成立後可上到應變中心網站,即時監看各區重要路段可能淹水狀況,系統最多可建置200支鏡頭。

侯俊彥說,宜蘭之後,南市是第2個也是六都第1個將CCTV應用在防救災的縣市,對南市防救災預警工作,完成最後一里路,今年在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可讓應變中心、公所善用該系統進行遠端監視,再搭配水利署、水利局在主要區域排水、河川的水位計、監視影像,在防救災上更能即時機動,採取預先撤離、封路等措施。

麻豆區長林振祿說,麻豆一直被視為「明星災區」,近些年來市府治水已有顯著成效,但是天災什麼時候來臨無法預測,如今結合警方的高階監視系統,在天災來臨時,多了一項預警系統,能有效的在最快時間做好預防及必要疏散作為,讓居民身家獲得保護。

易淹水區的路口監視器,是颱風來臨時即時監看地區有沒淹水的重點路段。(記者楊金城攝)

易淹水區的路口監視器,是颱風來臨時即時監看地區有沒淹水的重點路段。(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