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花鹿曝屍田寮山區 疑遭野狗追逐失足摔死

高雄田寮鹿埔山區今天發現一隻公梅花鹿屍體,目測至少有30公斤重。(記者蘇福男翻攝)

高雄田寮鹿埔山區今天發現一隻公梅花鹿屍體,目測至少有30公斤重。(記者蘇福男翻攝)

2017/05/22 21:54

〔記者蘇福男/田寮報導〕高雄田寮區鹿埔山區今天發現一隻公梅花鹿屍體,目測至少有30公斤重,腿部有明顯傷口,居民研判可能連日天氣炎熱,梅花鹿下山找水喝,遭野狗追逐不慎失足摔死。

鹿埔里位於田寮、旗山交界處,昔日有大批梅花鹿活動,先民前往圍捕鹿群、追逐打獵,因此地名取為「打鹿埔」,清末轄屬嘉祥內里打鹿埔莊,民國34年後定名為鹿埔村。

今天上午有民眾在鹿埔清安宮附近排水溝,發現一隻公梅花鹿屍體,目測至少有30公斤重,腿部有傷口,因已明顯死亡,未通知市府動保處人員前往救援。

當地居民表示,大排水溝附近有一處大水塘,幾年前久旱不雨,曾有梅花鹿下山找水喝,因此研判這隻梅花鹿也是因連日天氣炎熱、缺少雨水,下山飲水遭野狗追逐不慎摔死。

居民說,目前馬頭山上還有梅花鹿活動,但平日不會下山,一般人不容易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