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批招商不力、參訪團充業績 喊撤航空城公司

市議員王浩宇(右)認為,桃園航空城公司只會燒錢、酬庸,存在意義不大。(記者邱奕統攝)

市議員王浩宇(右)認為,桃園航空城公司只會燒錢、酬庸,存在意義不大。(記者邱奕統攝)

2017/05/22 23:04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航空城公司自99年成立,主要業務是負責桃園航空城計畫招商,今天航空城公司到市議會工作報告,多位市議員批評,航空城公司招商至今零績效,卻拿願景館參訪人數充當工作績效,認為航空城公司存在意義低,應該解散;董事長黃適卓說,解散與否屬市長權責,總經理許又銘說,招商是要長期經營,相關工作一直有在進行。

市議員王浩宇說,航空城公司每年燒錢,工作報告無法讓人了解業務,場館去參觀的也都是特定團體,沒有任何功能,除酬庸、虧錢、燒錢,存在的意義非常低,認為市府關於航空城公司的存續,應該讓民眾投票決定是否應存在。

市議員林正峰說,航空城公司主要業務就是招商和行銷,但航空城公司招商績效掛零,卻把願景館接待的參訪團體和人數充作工作業績,航空城公司在航空城計畫定案前都只能如此空轉,那就應該暫停營業或是減少員額,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浪費;市議員呂淑真說,到航空城願景館參訪的團體不乏幼兒園、安親班、詩歌班,「這些小朋友參觀,聽得懂介紹嗎?」。

市議員林政賢說,幼兒園與航空城公司業務有何關聯,批評航空城公司工作報告濫充頁面、人事酬庸人滿為患、單位參訪濫竽充數;市議員黃敬平說,航空城公司對外簽訂的投資意向書績效是零,有再多人參訪又如何;市議員蔡永芳說,民間的仲介公司對於航空城計畫內容,態度都比航空城公司積極,航空城公司不如委外經營算了。

許又銘表示,招商的工作是需要長期經營的,航空城公司目前尚未取得航空城計畫內土地,因此無法與企業簽訂合作意向,但一直都有跟各國企業保持密切聯繫,例如空中巴士等國際大型企業也曾前來參訪,有些企業也表示,只要航空城計畫通過,取得土地後,希望在那些區塊投資,相信只要航空城計畫通過後,取得土地馬上就能見到招商績效。

他說,參訪也是行銷之一,航空城公司對於航空城計畫介紹,都會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相信小朋友都聽得懂」,不過市議員們如果認為參訪不應列入工作報告中,下次就會檢討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