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2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世衛拒絕援例邀請台灣出席WHA,率團前往日內瓦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強調,健康殿堂不應以政治為出發點,我方已向世衛組織遞交抗議信函,表達不滿與失望。(特派記者呂伊萱攝)

世衛拒絕援例邀請台灣出席WHA,率團前往日內瓦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強調,健康殿堂不應以政治為出發點,我方已向世衛組織遞交抗議信函,表達不滿與失望。(特派記者呂伊萱攝)

2017/05/23 06:19

自由時報

WHA開議 美、德、澳發言挺台灣

第七十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廿二日開議,台灣不僅未能獲邀參與,洽請友邦所提「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一案,經過辯論後也因中國反對而未能列入議程。但包括史瓦濟蘭、索羅門群島、聖文森與帛琉等友邦在辯論中發言力挺台灣,美國、德國、澳洲與布吉納法索等國也在大會發言支持台灣參與WHA。

詳見WHA開議 美、德、澳發言挺台灣

提案修勞基法 綠委︰休息日加班 核實算工時

「勞動基準法」一例一休新制自實施以來,屢因缺乏彈性遭勞、資抱怨。多位民進黨區域立委紛為此提案修法,擬將休息日加班工時改為核實計算,不再以四或八小時為級距,並建立跨月的「工時帳戶制」,共創勞、資、經濟三贏。行政院及勞動部對此回應,法律提案權本屬立法委員職權之一,將予以尊重。

詳見提案修勞基法 綠委︰休息日加班 核實算工時

談改革陣痛 總統:未來回頭看 一切都值得

昨是五二○後第一個上班日,蔡英文總統在接見「泰國台灣會館回國訪問團」時表示,新政府上任已滿一週年,這段時間,政府試圖要做很多事情,都是為了改革台灣長期存在的問題。「我們的方向與目標都很清楚」,必須耐心、穩穩地處理,儘管外界有很多不同聲音,「有一天回頭看,會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

詳見談改革陣痛 總統:未來回頭看 一切都值得

蘋果日報

機師飛行中睡覺 離譜 罔顧上百條性命

台灣虎航遭爆機師在飛航途中呼呼大睡。台灣虎航一名副機師耗時1年,拍下8名正機師在航班起飛後睡覺照片,民航局檢視研判其中3人疑似起飛後在座位上睡覺,台灣虎航昨晚聲明已懲處3人各申誡2次、主管申誡1次,副機師停職調查中;民航局也將調查此事,若屬實將開罰台灣虎航60萬至300萬元。乘客大罵機師草菅人命,學者痛批正副機師都該被吊照、解僱。

氣囊瑕疵 全台召修4.2萬輛

近期各大車廠安全氣囊召回案件再增多,包含豐田、本田、凌志、BMW、奧迪、福斯、VOLVO,近2個月都因氣囊瑕疵而啟動大規模召回,其中以豐田召修VIOS近3.3萬輛最多,BMW、凌志也分別召回5千餘輛,全台總共約召回4.2萬輛,將免費更換氣囊零件。業者表示,多是因高田氣囊瑕疵增加召回範圍,但至今在台都沒因此肇事的案例,屬預防性召回。

聯合報

吳敦義:2018縣市長選舉提前布局 雙北重中之重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昨天拜會黨副主席郝龍斌,針對國民黨再起之路最關鍵的二○一八地方選舉,吳敦義表示,二○一八年選舉應提早布局,重中之重是雙北,中部、南部也非常關鍵。對郝龍斌認為二○一八年選戰的準備工作要提早進行,他「完全同感」。

端午國道免收費 「一假兩制」引爭議

端午四天連假周末登場,交通部拋出國道夜間免收費新制,不僅「一假兩制」,中間兩天還僅半夜三時到五時免費兩小時,引發爭議。立委昨指交通部選在人最疲勞的時段,「鼓勵」用路人上國道,且四天免費時段變來變去,認為夜間免收費時間應統一,同時解決白天塞車問題。

中國時報

一例一休該修了 綠委連署 促放寬加班上限

「一例一休」制上路還未半年,已拖垮蔡政府民調!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何欣純等6位綠委提出《勞基法》修法草案,除了休息日加班擬改回以實際工時計算,加班時數也採「工時帳戶」,上限提高至單月54小時。不少綠委坦言,許多勞資朋友原本挺綠,但為了一例一休已嗆聲不再支持,甚至還中斷金援,2018選情岌岌可危。

川普年改 美聯邦公務員反彈

美國總統川普領導的政府23日將再度向國會提出2018年度(2017年10月至2018年9月)預算案。為了達到收支平衡,將大幅削減照顧窮人的醫療補助計畫(Medicaid)、食物券等福利,預計10年削減1.7兆美元。但共和黨與民主黨議員對大砍窮人福利的預算案,都表達不安與反對的立場。

新版勞動基準法修正意見表較表。

新版勞動基準法修正意見表較表。

總統蔡英文表示,對於改革儘管外界有很多不同聲音,「有一天回頭看,會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表示,對於改革儘管外界有很多不同聲音,「有一天回頭看,會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台灣虎航流出機師在機上睡覺照片。(匿名檢舉人提供)

台灣虎航流出機師在機上睡覺照片。(匿名檢舉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