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面琵鷺現身八里海岸 為北返做準備

目前正值黑面琵鷺北返季節,因八里海岸及挖仔尾紅樹林區擁有豐富生物,吸引牠們短暫棲息。(汪忠皇先生提供)

目前正值黑面琵鷺北返季節,因八里海岸及挖仔尾紅樹林區擁有豐富生物,吸引牠們短暫棲息。(汪忠皇先生提供)

2017/05/23 12:0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八里海岸近日出現15隻黑面琵鷺在天空飛翔,並駐足在灘地覓食,成為民眾目光焦點。動保處表示,目前正值黑面琵鷺北返季節,因八里海岸及挖仔尾紅樹林區擁有豐富生物,吸引牠們短暫棲息,提醒民眾欣賞之餘,請勿驚嚇及餵食,違者可處30萬元罰金,或1年以下有期徒刑。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去年11月為候鳥過境季節,有6隻黑面琵鷺和1隻白琵鷺現身金山地區,其中1隻黑面琵鷺腳上甚至戴著腳環,昨天八里海岸出現15隻黑面琵鷺棲息停留。

陳淵泉說,根據過往紀錄,近在金山生態農田、八里挖仔尾紅樹林都可見到黑面琵鷺蹤跡,牠們在上述地區覓食、休息、洗澡等。因當地生態豐富,有彈塗魚、招潮蟹等,食物種類多,常吸引過境鳥及候鳥在此棲息,成為重要賞鳥據點。

黑面琵鷺是全球瀕危鳥種,總數不超過3000隻,在台灣為一級保育類野生動物。偏好在夜間活動,白天多群聚在空曠處及不易受干擾的海岸灘地休息。飛行時其頸部會伸直,姿態優雅,又被稱為「黑面舞者」。每年初春,黑面琵鷺會分批離台,直到10月才會來台過冬。

近日八里海岸及挖仔尾紅樹林保護區出現15隻黑面琵鷺,聚集在灘地覓食。(汪忠皇先生提供)

近日八里海岸及挖仔尾紅樹林保護區出現15隻黑面琵鷺,聚集在灘地覓食。(汪忠皇先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