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縣府爭取1.5億元 蓋15個部落聚會所

台東縣爭取到1.5億元聚會所興建經費,各界都很高興。(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爭取到1.5億元聚會所興建經費,各界都很高興。(記者張存薇攝)

2017/05/23 16:04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聚會所對於原住民族各部落都有很重要的意義,也是傳承文化重要的場所,不過台東縣部分部落迄今仍無聚會所,辦理活動祭儀只能借用學校操場等空地舉行,縣府爭取中央補助1.5億元,預計在2年內完成興建15處原民聚會所。

縣長黃健庭指出,這項計畫以無聚會所、或聚會所僅只有室內空間為主,且土地取得沒有問題的部落優先核定,預計將執行包括台東市普悠瑪、台東市卡大地布少年聚會所,台東市馬蘭更生會館及池上鄉福文、池上鄉新興、池上鄉大埔、長濱鄉長光、達仁鄉南田、成功鎮玉水橋、東河鄉東河(發富谷)、蘭嶼鄉朗島、蘭嶼鄉椰油、金峰鄉正興青年聚會所、卑南鄉大巴六九文化設施、海端鄉錦屏等15個部落聚會所。

他進一步指出,仍有部分部落沒有聚會所或老舊待整建,縣府也向前瞻計畫爭取15億元經費,希望改善120多個部落聚會所現況。

相關影音

介達國小小朋友以歌舞祝賀聚會所將新建。(記者張存薇攝)

介達國小小朋友以歌舞祝賀聚會所將新建。(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