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屋、老師傅、芒果樹 學童感受日治時代氛圍

學童專注跟著老師傅製作竹圍。(記者黃明堂翻攝)

學童專注跟著老師傅製作竹圍。(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7/05/23 16:1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府執行台東舊街文創聚落發展計畫,將民權里40、42號宿舍稍微整修後,邀學童進老屋,感受日治時代氛圍。

民權里日治宿舍群有20多棟老屋,目前正由文化處陸續修繕活化,40、42號宿舍在微整修後,舉辦竹圍籬工作坊,請竹藝老師傅編竹圍,邀請東大附小美術班四年級的同學們參與,孩子們的嬉笑聲,給了老屋生命力,老師傅與新生代一起完成竹圍籬。

文化處說,學生在活動後寫心得報告,有人覺得大家就像個迷你版的竹器師傅,分工合作地完成竹圍籬。也有同學說走進老屋,發現老屋雖然沒有一般房子的漂亮,卻有一種讓人舒服的感覺。也有同學說好像搭時光機般,回到日治時期的感覺。

老屋絲絲神秘氣氛,也令學童們有點探險的刺激感。戶外的庭院深深吸引著他們,偶然吹來一陣風,屋頂咚咚作響,有的人已開始繃緊神經,原來只是芒果掉下來,同學們開心地大叫:「我要去撿芒果。」

學童們做完竹籬,還會細心地逐一檢查,發現沒綁緊,再次修正,認真的態度,令老師傅加碼傳授技藝,教他們做椅墊,示範竹架如何製作,如何在竹子上鑽洞、如何將竹子連結一起,技術純熟的老師傅還現場以電鑽鑽洞,讓同學們看的眼睛直盯,沒一會兒,他便完成了竹架製作。

老師傅在老屋裡教學童做竹圍。(記者黃明堂翻攝)

老師傅在老屋裡教學童做竹圍。(記者黃明堂翻攝)

老屋外掉下來的芒果令學童又驚又喜。(記者黃明堂翻攝)

老屋外掉下來的芒果令學童又驚又喜。(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