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年都熱門的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 上線報名

比西里岸是熱門的工作假期部落。圖為2014年工作假期場景。(記者黃明堂攝)

比西里岸是熱門的工作假期部落。圖為2014年工作假期場景。(記者黃明堂攝)

2017/05/23 16:4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報名開跑!過去4年都由東管處主辦,各部落累積經驗,今年首度挑戰自辦!首輪報名正式上線,除了台東的比西里岸部落,在花蓮則有靜浦部落、、新社部落。

由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是許多志工旅人認識部落的重要窗口,同時也是部落對外述說自己文化與生活故事的一個友善平台。今年東管處鼓勵部落嘗試新的辦理方式,也就是由部落自主提案、積極籌畫與全權辦理,而現場除專業顧問與攝影師外,所有工作人員都將由部落擔任,鼓勵部落自主能量的提升,也推動在地永續經營發展。

2012年,藝術家拉黑子帶領比西里岸部落族人一起手作漂流木喜洋羊,至今已過了5年。今年,比西里岸的青年們將帶領志工一起為羊兒穿上新衣,重現喜洋羊的活力與色彩。

此外,青年們還會指導志工學習pawpaw鼓,在海邊圍營火歡唱,更要實際搭乘獨木舟划向太平洋親近海上魚場的魚群,體驗部落與海洋的對話。

今年度的報名資訊與活動詳情請上網搜尋「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