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變錢坑? 議員批:北市要買單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左)質詢交通部門有關機捷營運虧損問題。(記者陳紜甄攝)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左)質詢交通部門有關機捷營運虧損問題。(記者陳紜甄攝)

2017/05/23 18:06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由桃園捷運公司營運的機捷, 昨日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交通部門質詢,機捷營運至今,每日營運人次四到五萬人次,至今已虧損18億,達資本額50%,怎麼養得起一條捷運?機捷未來勢必要增資,但台北市為股東之一,佔股六%左右, 是不是要跟進?她說,一旦機捷營運狀況不佳,是不是他們虧,我們也要跟著虧?

北市交通局副局長鄭佳良表示,機捷虧損是由於營運延宕造成,機捷目前沒有提增資計畫。另外,交通局長張哲揚表示,看機捷提出的增資計畫如何,如果狀況不會改善,不要去增資比較好。

王鴻薇指出,北捷日運量兩百萬人次,需靠業外收入,才能轉虧為盈,但機捷日運量人次才五六萬,營運上勢必要注意,畢竟「這是用納稅人的錢」。

北市交通局副局長鄭佳良表示,桃捷虧損是因延宕通車造成,北市府佔有桃捷股權6.67%,目前桃捷沒有提出增資計畫。北市交通局長張哲揚說,未來若桃捷提出增資,在營運狀況沒有改善前,不要增資比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