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捕蚊神器怎麼放?專家:離地50公分最有效

2017/05/23 21:09

中興大學昆蟲學教授杜武俊展示以寶特瓶製成的「捕蚊神器」,並指出放置在離地50公分的地方,捕蚊效果最佳。(中央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夏日來臨,蚊子大軍蠢蠢欲動,疾管署今(23)日邀請中興大學昆蟲學教授杜武俊介紹防蚊秘訣,杜教授展示以寶特瓶製成的「捕蚊神器」,並指出放置在離地50公分的地方,捕蚊效果最佳。

夏日來臨,蚊子大軍蠢蠢欲動,利用寶特瓶自製「捕蚊神器」,和惱人的蚊子說掰掰。(杜武俊提供)

杜武俊指出,社區常見的斑蚊、家蚊、叢蚊吸血時段不同,其中家蚊常在半夜出擊,最為擾人,即使住在10樓以上,蚊子仍有可能隨著管線、樓梯、電梯進入家中,防蚊工作除了消除積水環境、加裝紗窗紗門之外,也可以用捕蚊裝置來誘捕蚊蟲。

杜武俊現場展示利用寶特瓶及蜂蜜製作的「捕蚊神器」,並指出根據實驗結果,將捕蚊神器放在地面、離地50公分、離地100公分、離地150公分,誘捕蚊子的陽性率分別是24%、35%、29%、20%,可見放在離地50公分的地方,對找尋產卵地點的蚊子誘捕效果最佳。

疾管署提醒,蚊蟲除了擾人,也是登革熱等傳染病的病媒,民眾務必主動做好環境的清潔與管理,徹底清除孳生源,才能遠離蚊蟲騷擾和疾病威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