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工媽媽好手藝 縫製精品包媲美專櫃名牌

余牡燕和她縫製的精品包,媲美專櫃名牌。(記者李容萍攝)

余牡燕和她縫製的精品包,媲美專櫃名牌。(記者李容萍攝)

2017/05/23 22:4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風吹破損的雨傘,搖身一變成了遮陽避雨兩用帽,抗UV防水又輕巧;小朋友娃娃鞋做成零錢包;鄰居女兒的國中制服,縫成一條圍裙!

桃園市平鎮區壢新醫院66歲的志工媽媽余牡燕,對裁縫手工頗有心得,從背包、提包、零錢包、手機袋,到圍裙、帽子,各式各樣都難不倒。款式新穎、車工細緻,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質感不輸百貨公司專櫃名牌包,而且具有文創風格。

余牡燕是12年前從鞋廠退休後,就到壢新醫院擔任志工,在門診大樓2樓服務櫃台,協助引導民眾就診掛號、填寫初診單、量血壓;退休前在鞋廠的商品展示部門,她發現鞋子製作過程裁切下來的布和皮革,多是丟棄處理,相當可惜,經鞋廠同意,就將廢棄的零碎皮料收集起來,開始她的裁縫創作,當年也沒有網路或部落客教學,全憑自己摸索。

壢新醫院最近剛成立「心聯新」小站,余牡燕為響應義賣籌募弱勢民眾醫療費用,特地捐出6件自己親手縫製的真皮包包,希望推廣愛心公益,並且宣導愛物惜福的美德;「心聯新小站」位於壢新醫院門診大樓一樓藝文空間旁,於每週一對外開放義賣。

余牡燕和她縫製的精品包,媲美專櫃名牌。(記者李容萍攝)

余牡燕和她縫製的精品包,媲美專櫃名牌。(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