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評比最好大學是哪間?台灣學生全猜錯

蘇阿麗說,美國政府沒有大學排名的評比,學生若想赴美留學,應深入了解評估後依據喜好做出選擇。圖為哈佛大學校園。(美聯社)

蘇阿麗說,美國政府沒有大學排名的評比,學生若想赴美留學,應深入了解評估後依據喜好做出選擇。圖為哈佛大學校園。(美聯社)

2017/05/23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文化官蘇阿麗日前受邀到基隆商工演講,席間她提問,「依據美國政府的評比,哪一所大學是美國最好的學校?」,學生紛紛搶答哈佛、耶魯、麻省理工學院等名校,但蘇阿麗說,正確答案是「美國政府沒有這樣的評比」,學生若想赴美留學,應深入了解評估後依據喜好做出選擇,那就是最好的學校。

即將卸任離台的蘇阿麗(Ms. Alys Spensley)日前受教育部邀請,赴基隆商工以「美國多元文化與留學美國」為題進行校園演講,席間與學生有上述互動。

蘇阿麗也鼓勵學生破除刻板印象、接受不同文化並開啟全球視野。她舉例,一般美國人對台灣的刻板印象大多是美食、夜市、每天都要吃米飯、每個人早上都要練功夫或太極等。她因此現場向學生調查「早上起床會練功夫的同學請舉手」,結果沒有人舉手,她藉此鼓勵學生,要打開心胸去認識不同文化的真實面,才不會被刻板印象所誤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