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政策3度轉彎 散蛋塑膠籃變運輸載具

農委會認為,塑膠籃是運輸載具非包材。(記者林彥彤攝)

農委會認為,塑膠籃是運輸載具非包材。(記者林彥彤攝)

2017/05/24 13:30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農委會推「生鮮禽蛋應使用一次性裝載容器或包材」政策,原本應自去年12月24日開始執行,不料政策一改再改,從原先完全不允許塑膠籃使用,到放寬業者使用塑膠籃,但要求使用一次就必須要丟棄,如今即將於6月份嚴格實施的政策今又改口,指塑膠籃非容器而是運輸載具,因此不在此限,只要業者有鋪一次性紙張即可。

農委會與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今舉辦「散裝雞蛋溯源安心看得見」記者會,會中公開以塑膠籃做範例,宣導消費者、早餐業者等選購有QR-CODE溯源標章的散裝蛋,讓外界好奇,是否政策又有改變?

農委會去年12月24日公告「裝載生鮮禽蛋應使用一次性裝載容器或包材」,包含紙箱、紙盤與紙盒等以取代傳統塑膠籃,不料引來業者的反彈,於是1月時政策第一次轉彎,允許業者繼續使用塑膠籃,但條件是業者必須要提供塑膠籃使用的紀錄以利稽查,第二次轉彎是業者無提供紀錄,農委會3月再宣布,回到一開始的規定,禁止業者使用塑膠籃盛裝散裝蛋。

不過今政策又有第三次大轉。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高傳謨透露,上次跟農委會防檢局開會已達成共識,讓原先一次包材有轉圜,針對散裝蛋可以繼續使用塑膠籃,只要有清洗乾淨並加內襯紙即可。

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科長李宜謙說,一次性包材是防檢局推政策,據了解,6月底就要開始執法,並加強取締和追查,而針對塑膠籃使用問題,由於認定塑膠籃是物流箱運輸載具,因此無須使用一次就丟,只要業者在裡面加上紙張內襯,並確保箱子乾淨,就不會罰。

「散裝雞蛋溯源安心看得見」記者會,會中公開以塑膠籃做範例。(記者林彥彤攝)

「散裝雞蛋溯源安心看得見」記者會,會中公開以塑膠籃做範例。(記者林彥彤攝)

塑膠籃只要在裡面加上紙張內襯即可。(記者林彥彤攝)

塑膠籃只要在裡面加上紙張內襯即可。(記者林彥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