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國43所大學開辦「台灣研究課程」 教育部設入口網站廣傳

20國43所大學開辦「台灣研究課程」,教育部設「台灣研究講座計畫」入口網站廣傳,由網站可見各校計劃內容,例如網頁所示為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執行計畫內容。(圖由教育部提供)

20國43所大學開辦「台灣研究課程」,教育部設「台灣研究講座計畫」入口網站廣傳,由網站可見各校計劃內容,例如網頁所示為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執行計畫內容。(圖由教育部提供)

2017/05/25 11:5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目前全球有20國、43所大學開辦「台灣研究課程」,教育部國際司建置「台灣研究講座計畫」入口網站,國際司長楊敏玲表示,該網站提供國內外關心台灣研究人士,掌握教育部與海外知名大學共同推動開設「台灣研究課程」、培育人才及辦理學術活動的脈動,並即時周知有關台灣研究的最新國內外活動訊息,未來也會朝「台灣研究線上課程」的方向努力。

教育部自民國92年開始推動台灣研究講座計畫,目前與世界4大洲20國或地區的43所大學共同推動44項計畫,教育部國際司整理歷年合作案,建置網站公開供各界閱覽,目前已刊載19項計畫,將陸續充實做為資源分享平台,期在原有基礎上規劃未來發展策略及方向。

網站分為中英文兩種版面,涵蓋7項主頁面功能選項,包括:「計畫背景」、「研究資源」、「台灣指標」、「計畫介紹」、「補助說明」、「最新消息」及「相關訊息」等,所呈現的各項計畫各具特色。例如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執行的計畫特點,在於以跨科系師資團隊的教學模式在校園內教授正式學分課程,進而在「亞洲研究」學士學位下設立「台灣研究學程」,除正式課程外,輔以研討會、工作坊、電影節、書展與專題演講等活動,使德大師生有系統的了解台灣。

又以加拿大亞伯達大學舉辦「急速變遷中的台灣」國際會議及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舉辦的「全球觀點的台灣研究」為例,兩校以舉辦規模盛大的國際學術研討會為亮點,邀請來自各國重要學者齊聚一堂,從不同面向探討台灣在世界版圖的角色與定位等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