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小學學力測驗要學生評鑑老師 全教總砲轟國教院

中小學學力測驗竟要學生評鑑老師,全教總今天砲轟國教院居心叵測,要求國教院長許添明公開道歉。(記者林曉雲攝)

中小學學力測驗竟要學生評鑑老師,全教總今天砲轟國教院居心叵測,要求國教院長許添明公開道歉。(記者林曉雲攝)

2017/05/26 10:3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許多縣市中小學學生昨天進行學力測驗,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早開記者會,質疑該測驗竟然要求學生具名評論教師,國教院變相要國中小的學生評鑑老師,嚴重違反研究倫理且居心叵測,國教院長許添明應公開向社會大眾道歉。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國教院昨天在許多縣市進行中小學學力測驗,此測驗是針對國小2、3、5年級、國中7、8年級學生;科目為國語文、數學、英語文,全台灣有半數以上縣市實施測驗,影響重大。

今年卻突然多了一項問卷填答,內容包括許多主觀問題,例如:喜不喜歡老師幫助我的方式?喜不喜歡級任導師任教學科?和課堂狀況的評論,例如:課堂上尊不尊重教師?課堂充實與否?

他指出,由於這份問卷填答並未在事前告知縣市政府以及受測學校和學生,問卷內容毫無頭緒,而填答者是身心未臻成熟的中小學生,且是記名的問卷,問卷一發下,基層教師無不譁然。

張旭政痛批國教院做為國家層級的教育研究院,卻犯下研究上的重大錯誤,教育學術研究倫理必須尊重個人意願、確保個人隱私、不危害研究對象的身心、遵守誠信原則及客觀分析報導,但國教院的這個研究沒有徵求填答者的同意,不尊重個人意願;屬於記名填答,無法確保個人隱私;問卷題目不當,加上記名填答和違反個人意願,恐影響研究對象之身心;假藉學力測驗夾帶問卷填答,違反誠信原則;而問卷內容與教學間是否有關連,欠缺學術依據,令人懷疑能否客觀分析及報導。

張旭政表示,對於國教院此種不尊重當事人意願、不保護隱私、可能傷害學童身心、違反誠信原則,又不專業的問卷調查,全教總要求各縣市政府應立刻將所有問卷集中銷毀,許添明則應公開向社會大眾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