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國婦人牙痛變巨大下巴腫瘤!來台手術重獲新生

2017/05/26 10:28

莎拉手術前的下巴腫瘤,影響外觀及生活甚鉅。(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45歲菲律賓籍婦人莎拉,家住宿霧旁小島貧困村落,7年前牙疼沒錢就醫,請巫師拔除,沒想到引發「牙釉母質細胞瘤」病變,不僅下排牙齒掉落,下巴還腫得幾乎像臉一樣大,對生活造成重大影響,所幸為菲國慈濟志工發現,輾轉介紹來台北慈濟醫院免費就醫,經手術切除及整形恢復原有容貌。

莎拉非常感恩台灣和慈濟讓她恢復正常面容。(記者翁聿煌攝)

莎拉今天出席醫院的感恩記者會,面容已經恢復往昔光彩,心情也變得開朗,對醫護人員一個多月來的細心照料非常感激,她也將返回原居地。

莎拉以鮮花向醫療團隊表達感謝。(記者翁聿煌攝)

菲國慈濟志工陳麗君說,莎拉的丈夫去年11月向一位德國醫師求助,但到醫院後,當地診所醫師馬可 (目前在台北慈院牙科受訓)是菲律賓人醫會成員,評估莎拉的病需到設備完善的大醫院醫治,於是將她提報給慈濟菲律賓分會,建議她來台灣治療。

莎拉手術前的情況十分不佳,下巴的巨大腫瘤已嚴重影響她的外貌和吞嚥咬合能力,台北慈濟口腔顎面外科主任夏毅然確診莎拉下巴的「牙釉母質細胞瘤」是良性腫瘤,手術共分三階段,先切除腫瘤;再以3D列印技術,重建下顎骨;最後再為莎拉植牙,重建咬合功能。

手術歷時16個小時才大功告成,莎拉重新恢復原來的容貌,並且能夠正常進食,開心得不得了,也非常感謝台北慈濟醫院的醫護人員照顧,讓她重獲新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