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大砍兼任教師 高教工會怒:教育部裝聾作啞

高教工會要求教育部勿再阻擾大專兼任教師適用「勞基法」。(記者王藝菘攝)

高教工會要求教育部勿再阻擾大專兼任教師適用「勞基法」。(記者王藝菘攝)

2017/05/26 10:5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紛傳大砍兼任教師 ,高教工會今赴教育部前陳抗,怒指淡江大學秋後算帳,交通大學帶頭砍一半,教育部卻仍裝聾作啞,教育部訂定的聘任辦法只是假保障,要求一體適用勞基法,才不會讓兼任教師淪為「免洗筷」老師。

淡大兼任教師代表宋亞克今天也赴教育部陳抗,她在淡大兼課超過6年,今年3月公開揭露淡大試圖全面不續聘無本職的兼任教師後,促成淡大在社會壓力下承諾,106學年教師聘用將完全遵照教育部規定,不會以兼任教師是否具本職為考量。但宋亞克表示,法語系多位兼任教師,只有她的授課時數被大砍,6學分被砍為2學分,形同秋後算帳,教育部也置之不理。

交大楊姓學生表示,交大校方聲稱通識課程改革是為了增加開課的多樣性、合乎學生需求,但實際上是反其道而行,只透過數場黑箱會議,且在毫無兼任教師參與下,做出大量不續聘兼任教師的決定,儘管師生抗議此一決策過程不民主、師生不接受,且無必要性,但交大校方迄今依然故我,不願暫緩此不當作為,不但傷害兼任教師工作權,也損及學生的受教權。

高教工會主任陳書涵表示,不管是淡大的秋後算帳,或是交大砍一半,教育部卻都裝聾作啞,問題根源在於教育部拒絕將兼任教師納入勞基法,只以行政命令《專科以上兼任教師聘任辦法》規範,根本無法保障大專兼任教師,他們要求納入勞基法或教師法,才不會讓兼任教師淪為「免洗筷」老師。

相關影音

高教工會今赴教育部前陳抗。(記者王藝菘攝)

高教工會今赴教育部前陳抗。(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