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1線屏東市和生地下道填平 今天通車

台1線屏東市和生地下道改建完成通車,縣長潘孟安、代理市長程清水等人到場祈福。(記者葉永騫攝)

台1線屏東市和生地下道改建完成通車,縣長潘孟安、代理市長程清水等人到場祈福。(記者葉永騫攝)

2017/05/26 11:17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鐵路高架化後,台1線和生地下道進行填平工程,經過近8個月的施工,今天中午12點通車,上午縣長潘孟安參加通車祈福典禮時表示,未來鐵道下方將開闢為自行車道、增設公共藝術空間,連接屏東市和潮州鎮沿線,讓交通及民眾的休憩空間更加便利。

台1線屏東市和生地下道係於民國71年屏鵝公路拓建時,原與台鐵屏東線平面鐵路交叉的路段,配合改建為地下道,以維持台1線行車順暢,但因地下道地勢低窪及該處地下水位較高,每次豪大雨期間造成地下道積水,嚴重影響用路人行車安全;在104年底台鐵屏潮線高架化完工後,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斥資3400萬元,進行和生地下道改建平面道路工程,於105年11月10日開工,預定竣工日期在106年6月24日,經過趕工後,提前於今天中午12時完工通車。

今天上午潘孟安、代理屏東市長程清水、縣議員蔣家煌、市代會主席林恊松等人,到場參加通車祈福典禮。潘孟安表示,35年來和生地下道在屏東工業區扮演了交通重要角色,改建之後縣府將在高架化的鐵道下方闢建自行車道,從屏東市連接到潮州鎮,成為帶狀的休憩場所,也希望公路總局等相關單位做好後續的交通標誌和設施,讓交通及休憩更加完善。

台1線屏東市和生地下道通車了。(記者葉永騫攝)

台1線屏東市和生地下道通車了。(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