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政分享運動人生 教孩子體會永不放棄

紀政分享參加奧運的心路歷程,讓孩子們體會到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的精神。(記者林敬倫攝)

紀政分享參加奧運的心路歷程,讓孩子們體會到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的精神。(記者林敬倫攝)

2017/05/26 11:3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飛躍的羚羊」紀政今來到宜蘭縣壯圍鄉古亭國小,以「我的故事我的歌」為主題,向畢業生分享自己的運動人生,她表示,運動員生涯是她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分享參加奧運的心路歷程,讓孩子們體會到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的精神;古亭國小校長黃賜福表示,希望透過紀政這樣的典範人物,讓畢業生在未來的人生路上,有學習的目標。

曾在民國57年墨西哥奧運,代表中華民國奪得田徑女子80公尺跨欄銅牌的紀政,是台灣第一名在奧運奪得獎牌的女子運動員,當時國際媒體給了她「飛躍的羚羊」及「黃色的閃電」等稱號,轟動一時,現為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的她,今來到古亭國小,向校內畢業生分享自身的運動生涯。

紀政說,運動員生涯是她人生中很重要的部分,向孩子們講述,她民國49年第一次參加奧運,是靠著向教練毛遂自薦,才獲得了難得的機會,她也曾經代表國家,在奧運會擔任掌旗官,那是台灣最後一次拿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參與奧運。

紀政表示,運動員生涯中,常遇到挫折,曾經在奧運比賽中,以最後一名入選複賽,但最後仍獲得獎牌,假如當時她放棄了,就不會獲得這樣的機會與殊榮,所以希望孩子們能向她學習堅持、執著及不放棄的精神,因為這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成功特質。

黃賜福說,古亭國小為畢業生舉辦典範人物演講,是希望孩子能將像紀政這樣的典範人物的特質,當作人生的學習目標,紀政運動生涯中不放棄的精神,相信對孩子的人生有很大的幫助。

紀政今到壯圍鄉古亭國小,以「我的故事我的歌」為主題,向畢業生分享自己的運動人生。(記者林敬倫攝)

紀政今到壯圍鄉古亭國小,以「我的故事我的歌」為主題,向畢業生分享自己的運動人生。(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