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體罰5踢女學生 客家戲曲王子遭記一大過

台灣戲曲學院教師李菄峻(中灰衣者)被踢爆,指導過程對女學生施暴,飛踢5次還拍頭與巴掌,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昨天召開教師考核會,決記李菄峻一大過。(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台灣戲曲學院教師李菄峻(中灰衣者)被踢爆,指導過程對女學生施暴,飛踢5次還拍頭與巴掌,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昨天召開教師考核會,決記李菄峻一大過。(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2017/05/26 13:2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傳重大體罰事件,有「客家戲曲王子」之稱的客家戲專技講師李菄峻,竟在5月10日排練時,三次飛踢一名高一女學生,又二次用腳踹她,並拍打她的臉部和巴掌打她的頭數次,女學生被施暴後乖乖爬起來,只有默默擦眼淚,整個施暴過程全都錄。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昨天召開教師考核會,決定給予李菄峻記一大過的懲處。

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依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成績考核辦法第6條規定,教師的平時考核,如有合於獎懲標準之事蹟,並應予以獎勵或懲處,懲處分申誡、記過、記大過,此案經該校106年5月25日召開的教師考核會決議,就李菄峻體罰學生的事件,予以記一大過。

邱乾國表示,昨天是教師考核會先作成記一大過的行政懲處,另學校已成立調查小組,將就此案進行調查,調查結果如有教師法第14條第1項所定解聘、停聘或不續聘之情事,經教評會審議通過後函報國教署,國教署將儘速召開審議會議。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校長張瑞濱受訪表示,目前是教師考核會作出懲處決議,教師體罰懲處一事處理宜審慎,依規定還有校內程序要走,尚非最後懲處結果。

李菄峻受訪時表示,他完全接受學校的任何懲處,對於體罰學生一事,及造成社會大眾的憤怒,均深表歉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