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50特展開跑 雙展區展好展滿

台北市改制升格直轄市滿50週年,「台北.永遠向前」特展即起在市府中庭及西本願寺樹心會館開跑,北市文化局今在市府舉辦特展啟動記者會。(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改制升格直轄市滿50週年,「台北.永遠向前」特展即起在市府中庭及西本願寺樹心會館開跑,北市文化局今在市府舉辦特展啟動記者會。(記者沈佩瑤攝)

2017/05/26 13:4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改制升格直轄市滿50週年,「台北.永遠向前」特展即起在市府中庭及西本願寺樹心會館開跑。北市文化局今在市府舉辦特展啟動記者會,但原預定出席的前市長許水德卻沒有現身,副市長鄧家基致詞時,緩頰指聽說是因為交通問題,看來北市府還需要再繼續努力。

鄧家基表示,台北市身為偉大城市,其實人民也是很殘忍的,舉例自己擔任新北市環保局長期間,曾協助到其他縣市救災,發現當地的水溝竟然多年來都沒有清理過,但台北市不一樣,地上稍微幾個煙蒂「就把環保局罵死了」,鄧話鋒一轉指出,但就是因為人民的鞭策,才讓台北一直不斷進步。

鄧說,過去50年來,台北市就像從醜小鴨變成天鵝,未來50年就是關鍵。他笑稱,今天是他出席過的活動中,文化氣息最重的,但科技人都只會講很俗氣的「競爭」、「進步」等,祝福台北市有更多動力往前,未來50年比過去更加璀璨。

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則不忘幫自家活動宣傳,提醒除了市府中庭設有展區,西本願寺樹心會館還有更完整、更大規模的展覽。

「台北.永遠向前」在市府中庭的展區,展期自5月26日起至6月11日止,內容包括台北歷史文獻相關圖書、老照片、文物展牆,更特別製作台北升格五十年50件大事的動畫影片等來呈現歷史蛻變。

而位於西本願寺廣場樹心會館的展區,展期則自5月23日起至7月30日止。除有長達13米、隱喻臺北「市民大道」的巨大捲軸,並可透過VR虛擬情境,體驗360度臺北城市全景環繞。此外,還有大型書本立體書展櫃,現任市長柯文哲的身影故事等多項文獻資料,同時有機會可以聆聽歷任市長口述台北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