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輛無人小巴台大亮相 7月試乘

全國首輛無人駕駛車,今天在台大亮相,台大期盼台灣真正擁有自製量產無人駕駛車,達成領先全球戰略目標。(記者林曉雲攝)

全國首輛無人駕駛車,今天在台大亮相,台大期盼台灣真正擁有自製量產無人駕駛車,達成領先全球戰略目標。(記者林曉雲攝)

2017/05/26 14:1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首輛無人駕駛巴士,今天在台大亮相。台大與喜門史塔雷克公司產學合作,成立「A.I無人駕駛車研發團隊」,7月將在台大水源校區測試,未來也將開放台大校總區的師生試乘。

台大校長楊泮池強調,台大電資學院和工學院一直在研發無人駕駛的軟體,台大和喜門史塔雷克公司合作,希望產學合作開發出新一代、真正可以上路的無人駕駛,讓台灣成為研發重鎮,7月起將在水源校區測試,規劃2至3條路線,順利的話會移至台大校總區,並開放校內師生試乘。

喜門史塔雷克公司總經理丁彥允指出,台灣有非常好的機械工業和人工智慧的人才,與台大產學合作,是借重台大的研發能量,與台大工學院合作研發電動車,與電資學院合作規劃自動化路線需要人工智慧技術,而利用大數據分析,讓整個運作更符合在地狀況,則必須與資工系合作。

台大團隊表示,與喜門史塔雷克共同成立的「AI無人駕駛車研發團隊」,以實務測試平台深入人工智慧應用AI無人駕駛在地化情境研究,除了整合動力系統、邏輯控制策略研析、先進智慧城市V2I/V2X交通驗證、3D LiDAR高解析地圖建立等領域外,同時也包括雲端資訊中心智慧艦隊管理、車聯網大數據回饋,以及包含法學、城鄉設計、人車社會互動等跨領域研究,台大期盼台灣無人駕駛技術在地化、無人駕駛產業生根,以及先進車輛供應鏈建立、技術輸出接軌國際,達成台灣真正擁有自製量產無人駕駛車的領先全球戰略目標。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