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18處公有地下停車塲無電梯 身障者批:出入危險

公有地下停車場沒電梯,身障者批出入很危險。(記者陳紜甄攝)

公有地下停車場沒電梯,身障者批出入很危險。(記者陳紜甄攝)

2017/05/26 15:18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北市公有地下停車塲共有92處,其中18處停車場長期以來竟無電梯,造成身障人士停車困擾。台北市議員顏若芳今日舉辦記者會指出,台北市18處公有地下停車場,數十年來空有設置身障停車格位,卻沒有無障礙電梯讓身障者上樓,造成身障者須向路人或警衛尋求幫忙,協助推輪椅走車道出入口抵達地面層,不僅危險也不方便,要求停管處應研議設置電梯。

停管處表示,早在民國九十八年就已全面檢討北市公有停車場,增設十多處停車場的無障礙電梯;至於18處公有地下停車場,由於停車場的結構體結構因素,因此無法設置無障礙電梯。

18處無障礙電梯中,九處屬於與鐵路共構的市民大道與萬板地下停車場;七處設在國高中校園;另兩處則是中山堂與北寧路地下停車場。停管處表示,市民大道與萬板地下停車場,基於台鐵與高架橋結構體共構,基於安全性考量,無法增設電梯;七處位在校園的地下停車場,由於產權不屬於停管處,且由於校園安全問題,無法增設電梯。另外,中山堂與北寧路的停車場,分有古蹟產權問題以及結構毀損的問題,因此也無法增設。

然而,市議員顏若芳質疑,停管處認為「硬體無法配合」的理由是藉口,時代在進步,無機坑、無障礙的電梯,比比皆是。她說,市民大道沿線的地下停車場兩旁,設有停車場樓梯出入口,停管處可在消防安全的規範許可下,就可設置無機坑電梯。

身障者指出,停車場車道斜度有七、八度,雖然乘坐電動輪椅可自行抵達地面層,但非常危險,所以出門在外在停車場停車,就需有人協助推輪椅,非常不方便。停管處回應,會再進行研議評估,是否可增設無障礙電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