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荖坑風景區 宜縣規劃為國際級戶外教育基地

宜蘭縣蘇澳鎮武荖坑風景區,今年首度沒有舉辦綠博,為讓基地轉型活化,宜蘭縣政府計畫將風景區規劃為國際戶外教育基地。(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蘇澳鎮武荖坑風景區,今年首度沒有舉辦綠博,為讓基地轉型活化,宜蘭縣政府計畫將風景區規劃為國際戶外教育基地。(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7/05/26 18:5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蘇澳鎮武荖坑風景區,今年首度沒有舉辦綠博,為讓園區轉型活化,宜蘭縣政府計畫將風景區規劃為國際戶外教育基地,除戶外體驗區、雨天集合場等設施的增設,也計畫將戶外體驗營隊課程納入縣本課程內,讓縣內國中學生有機會學習野外求生技能,成為具品德與領導力的人才。

新加坡戶外教育政策,將把「戶外體驗教育」列為國定課綱,規劃每一名中小學的畢業生,必須參加3次的戶外教育課程,並在新加坡科尼島新建全新的戶外訓練中心,連同另一座烏敏島原有的訓練基地,可提供4萬5000名學生進行戶外教育活動。

宜蘭縣政府至新加坡考察後,打算將該國的戶外教育政策移植到宜蘭,將武荖坑風景區打造為國際戶外教育基地,初步規劃向中央爭取1億2000萬元,3年內針對園區內的設施進行改善,並新增戶外體驗區,建置高低纜索、垂降場、攀岩設備等,因應宜蘭多雨,也會新建雨天集合場,最後更新園區內的露營設備,讓民眾在武荖坑露營更友善。

另外,縣政府也計畫讓縣內國中小學童,至武荖坑進行戶外體驗課程,並將該課程納入縣本課程,但計畫詳細細節仍待研議。

縣府工商旅遊處副處長池騰聯表示,武荖坑風景區的基地具有交通便利、環境適宜等優勢,能結合縣內其它山、海、河、空等休閒運動場域,如南方澳浮潛、東澳獨木舟及外澳衝浪等,除了可推動戶外教育,也能讓縣內的運動產業生根。

池騰聯指出,戶外教育的核心價值,就是要訓練孩子冒險犯難、永不放棄的精神,培養學生自己處理事情的能力,以及責任感、自信心、領導力等正面的人格特質,成為全方位的國際性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