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林實施路邊停車收費 空車格多6成

員林市正興街兩旁停車格少了霸王車占據,停車格瞬間清空許多。(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市正興街兩旁停車格少了霸王車占據,停車格瞬間清空許多。(記者陳冠備攝)

2017/05/26 18:56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找停車位變容易了!員林市從上週六起實施路邊停車收費措施,道路兩旁的畫面起了變化,以往整排停車格停滿車輛,停車總是一位難求,現在空位多,連尖峰時刻都能輕鬆停車,不少民眾大讚,少了停車亂象,市容也整潔多了。員林市公所表示,霸王車消失,空車格多出6成,停車週轉率明顯提昇。

彰化縣加入停車收費措施,決定先從人口數多的彰化市、員林市與鹿港鎮實施,彰化市於1月率先實施,鹿港鎮也在春節期間開始收費,唯獨員林市面對政策一延再延,遲遲無法上路,直到上週六,員林終於實施停車收費,一週下來,不少民眾明顯有感「員林找停車位變容易了」。

凌姓民眾表示,員林有很多美食餐廳,每次停車都是大問題,現在停車位空很多,讓真正有迫切使用的人更方便;大同路上陳姓居民表示,早就該這樣做了,員林停車格雖多,但是都被霸王車佔住,下班後都要花很多時間找車位,不過還是發現有很多白線沒畫車格,造成停車亂象,建議公所趕緊來畫車格。

張姓收費員表示,崇實高工旁的正興街約有30個停車格,以往都是停滿住戶車,甚至還看過停3個月不開走的,現在幾乎都空蕩蕩,讓來附近辦公、用餐的人方便使用,相對的這些移走的車,也讓月租停車場的生意變好了。

員林市公所主秘賴致富表示,彰化市實施初期成效不彰,在成本考量下,導致許多廠商觀望,直到本月中旬第3次招標才順利得標,目前員林市內共有774格停車位,收費時間早8晚8,第1小時收費20元,之後每半小時10元,目前聽到的正評比負評多,空車格多出6成,週轉率逐漸提昇,不過實施初期的重點在於找出有問題的停車格進行改善,把客服做好。

彰化縣警局交通隊員林拖吊場小隊長方秋雄說,路邊收費實施前一週,總計拖吊82輛違停車輛,實施一週後,遭拖吊數量降至68輛,顯示停車格周轉率提升,確實有助於減少違停狀況。

員林市實施停車收費一週後,民眾有感表示,「停車變好停了」。(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市實施停車收費一週後,民眾有感表示,「停車變好停了」。(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市成為彰化縣內第3個實施停車收費地區。(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市成為彰化縣內第3個實施停車收費地區。(記者陳冠備攝)

停車格空出後,拖吊率也降低不少。(記者陳冠備攝)

停車格空出後,拖吊率也降低不少。(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