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暫時別去仁愛醫院? 疾管署:謠言勿再傳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爆發A型流感H3N2群聚感染。(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爆發A型流感H3N2群聚感染。(記者方賓照攝)

2017/05/26 2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爆發A型流感病毒H3N2群聚感染,網路流傳「暫時不要去仁愛醫院」等訊息,感染專家顏慕庸表示,群聚感染是真的,但一切控制穩當,外界傳聞說得像封院是錯誤訊息,請大家勿再傳播。疾管署也提醒,散播疫情不實謠言最高可罰新台幣50萬元。

顏慕庸表示,有關仁愛醫院流感群聚是真,但弄到像封院般、請大家短期內勿到仁愛醫院,則是錯誤資訊,請勿再傳。

他強調,醫院群聚常在此時發作,是社區大流行的早期症候,可以當作監測指標,但並不代表醫院感控失當,疾管署日前也已開放公費克流感,因應這一波再度來襲的可能社區流行;此為季節性流感疫情起伏時無法避免的現象,且仁愛院區一切控制穩當。

他坦言,目前全國流感疫情的確有再起之勢,大家應再確實做到季節性流感的防範,到任何醫院均應遵守例如手部衛生(酒精乾洗手)、咳嗽禮儀(戴口罩)等。

另外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疾管署今天聲明,在LINE等平台流傳的「最新消息,請暫時不要去仁愛醫院...」等訊息為謠言,提醒民眾勿散播,違者將以傳染病防治法送辦,最高處新台幣50萬元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