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食「姑婆芋」的後果...徐國勇怕到這麼說

徐國勇今年元旦時因誤食姑婆芋而緊急送醫。(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徐國勇今年元旦時因誤食姑婆芋而緊急送醫。(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5/27 0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祥福餐廳誤將「姑婆外層葉」當成「荷葉」,用來製作成荷葉粉蒸排骨,導致15名民眾誤食中毒。曾經也誤食過姑婆芋,引發中毒被送醫急救的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至今回憶起來心有餘悸,直說真的「非常非常痛!」

呂姓民眾上週與家人到祥福餐廳用餐後,外帶一份荷葉排骨,回家加熱食用,吃到荷葉時,口腔、喉嚨就出現發麻、辛辣合併胸痛,緊急送醫後已無大礙。北市衛生局接到投訴後,前往抽樣送驗,確認外層葉為「姑婆芋屬(Alocasia spp.)」。

徐國勇今年元旦時就曾因誤食姑婆芋而緊急送醫,還被網友取名為「姑婆勇」。當時他在臉書表示,參加完元旦升旗及欣賞三軍儀隊表演後,返家用餐,看到一大盤芋頭炒芋梗,夾了3塊「芋頭」食用,吃下去時有麻辣感,他納悶「幹嘛芋頭炒辣椒?」隨後又夾了一根芋梗咬了幾口吞下,不料隨後「滿口發麻刺痛,接著喉嚨刺痛、到了胃也刺痛」,他才驚覺自己中毒了。

《蘋果日報》報導,徐國勇住院2天,他回憶中毒後感到「非常非常痛!」還透露,自己本來胃不錯,誤食姑婆芋後,胃黏膜被破壞,現在有時會胃食道逆流,呼籲大家料理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分辨。

祥福餐廳誤用姑婆芋製作的荷葉排骨,造成民眾誤食中毒。(北市衛生局提供)

祥福餐廳誤用姑婆芋製作的荷葉排骨,造成民眾誤食中毒。(北市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