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節遊客突破1萬5人次 小琉球機車租光光

靈山寺前的廣場停滿遊客機車,琉球居民見狀是直呼誇張。(記者陳彥廷翻攝)

靈山寺前的廣場停滿遊客機車,琉球居民見狀是直呼誇張。(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7/05/28 05: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小琉球是近年國內新興觀光景點,今年前3個月卻歷經淡季,在四月底五一勞動節連假的「春燕」後人潮回復,現在又有突破趨勢,昨天端午連假首日,就有超過1萬5千人次的爆量人潮登島,甚至連島上機車都被租光光,大鬧「機車荒」,民宿業者訝異直呼,「自己的機車都要出租給房客!」。

恆春半島也湧現出遊潮

端午連假首日恆春半島也湧現出遊潮,枋寮鄉水底寮匯集省道台一線南下及台十七線南下車潮,是前往台東及恆春半島必經之路,假日常見塞車景像,面對4天連假,當地警方如臨大敵,昨天出遊車潮又多又長,截至下午6點,水底寮湧入逾3萬2000輛車次,最尖峰時期每小時一度超過3100輛車次。

昨天是端節4天連假首日,各地都爆出出遊人潮,前往小琉球的東港東琉碼頭,一早就湧現大批等船的民眾,排得長長的人龍猶如「貪食蛇」,堪稱「神龍見尾不見首」,是新船運中心啟用後,首度排到旁邊的華僑市場,據統計,昨天到下午5點就已突破1萬5千人次登島,創下新高,島上的民宿業者更是幾乎前兩天住房全滿。

不過遊客到了島上,因為白沙漁港港區道並不寬敞,導致交通易打結,從今年農曆年開始,屏縣府則祭出單行道措施,也杜絕雙向會車所造成的壅塞,本週連假,警方預計就會有爆量人潮,縣府也仍繼續祭出單行道企圖緩解島上交通。

小琉球外客以機車代步為絕大多數,由於人潮爆量,島上機車出租業者的貨源猶如掃盤,原本停機車的廣場變成空地,但反觀景點附近廣場卻宛如同款出租機車的「車聚」,島上花瓶岩附近的靈山寺廣場,昨天就滿是出租機車,當地人是見狀是驚呼「有夠誇張!」。

1名有百餘台機車的出租業者指出,今年的端午連假機車走在1個月前就被預約光光,自己的庫存是全出租,也許跟小琉球出租機車價錢沒有太大波動有關;另名民宿業者表示,房客抵達要租機車卻發現已經缺車,他們向其它業者調車,卻是求助無門,甚至連以往還能調到的電動車都一車難求,缺車原本就已經相當罕見,且這幾年車源增加,相形之下更是顯見人潮有多恐怖。

東港的碼頭又再出現罕見的人龍,業者則指出,昨日全台皆塞,加上中寮隧道又因車禍而塞車,導致遊覽車客全集中在同一時間抵達,雖然不斷加開加班船,但仍難以消化所致,今天應能改善;遊客排隊有的自嘲「連假出遊本來就到哪都塞」而甘之如飴,但也有遊客抱怨一排就是2小時,天氣又熱令人難以忍受。

小琉球白沙港遇上連假祭出單行道措施,以杜絕會車造成壅塞。(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白沙港遇上連假祭出單行道措施,以杜絕會車造成壅塞。(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