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上午仍塞!高公局估下午以後較順暢

國5方上午南下實施高乘載管制,沒出現嚴重壅塞情況,中午12點高乘載管制過後,預期會湧現車潮。(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國5方上午南下實施高乘載管制,沒出現嚴重壅塞情況,中午12點高乘載管制過後,預期會湧現車潮。(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2017/05/28 12:2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是端午連假第二天,天氣放晴後西部國道從上午9點30分就開始湧現車潮,10點過後國道1號南下楊梅-新竹、北上三重-五堵、國3南下土城-龍潭都有出現時速不到40公里的情況;截至中午12點,國3鶯歌-大溪系統時速有恢復到60公里,其餘路段仍壅塞,甚至國1北上內湖-東湖,國5南下南港聯絡道時速都不到20公里。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這波車潮預計到下午1點就可以紓解。

以往連續假期第2天,北部地區沒有返鄉民眾,不少人都會想到北海岸、東北角等地旅遊,所以國1北上內湖-五堵通常都會壅塞;今日上午情況更嚴重,國1北上從三重一路到五堵時速都不到40公里。高公局表示,推測是因昨天下雨大家都沒出門,今天終於放晴,所以吸引比往常更多的人出遊。

國5方面因為上午南下有實施高乘載管制,沒出現嚴重壅塞情況,但中午12點高乘載管制過後,預期就會開始湧現車潮;北上方面,因為到宜蘭玩大多是2天1夜行程,預期今日晚間8點北上高乘載管制結束後,勢必會湧現大量要回台北車潮,依照往年經驗也有可能會塞到明日凌晨,提醒民眾可多利用台9線替代道路。

下午西部國道預期仍會有零星路段會壅塞,高公局表示,通常連假第2天下午就不太會有南下車潮,主要壅塞路段會是北上路段,像是國1頭份-竹北、國3關西-樹林等路段,都可能出現時速40公里以下的情況。

好天氣出遊去,國道上午塞車啦,西部國道壅塞路段預計下午1點後才會較順暢(圖:擷取自高公局網站)

好天氣出遊去,國道上午塞車啦,西部國道壅塞路段預計下午1點後才會較順暢(圖:擷取自高公局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