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捷運綠線與雙港輕軌交會 將興建700坪聯合開發站

捷運綠線崇德文心路站將與雙港輕軌交會,交通局將興建700坪聯合開發站。(記者蘇金鳳翻攝)

捷運綠線崇德文心路站將與雙港輕軌交會,交通局將興建700坪聯合開發站。(記者蘇金鳳翻攝)

2017/05/28 12:3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捷運綠線2020通車,市府目前正在規劃雙港輕軌,交通局表示,雙港輕軌將與台中捷運綠線的崇德文心路口交會,正是綠線G6站聯合開發站所在之處,而700坪開發站將於今年中旬正式對外公開。

台中捷運綠線從北屯一路到烏日高鐵站,全長16.71公里,共18站。

其中,捷運綠線G6崇德文心站位在台中4期重劃區內,而且又將跟雙港輕軌交會,位置相當重要,交通局將在路口興建700坪大面積G6土地開發場站,設計規模為地上23層、地下5層,未來總銷金額預計可達24億元,將於今年中旬正式對外公開,要吸引投資者前往投資。

交通局表示,捷運綠線G6文心崇德路站位在崇德路與文心路雙軸線交會,北往豐原與潭雅神,東西連結新市政與北屯大坑,未來一旦雙港輕軌連通,人潮將如同台北東區的捷運忠孝復興站,東西南北輻軸匯聚。

同時,附近不但有洲際棒球場及巨蛋,還有特色異國餐廳、品牌專賣店沿街林立,多元風貌匯聚一處,屆時此一生活圈,將會吸引很多人潮,因此很多知名指標建案紛紛進駐,搶進未來捷運通車的商機。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崇德文心捷運站的啟用,將帶動整體商圈發展,與北側的松竹路、環中路形成幹道路網,使商業活動更加興盛,加上未來有台中巨蛋及棒球園區進駐,將帶來更多人潮,交通局已規劃崇德幹線公車,以紓解可能出現的車流。

王義川表示,一旦崇德路上的台中巨蛋落成後,將會帶通人潮,而綠捷及輕軌匯聚在文心崇德站,將能突破交通瓶頸,並帶動人潮匯集。

而路口700坪大面積G6土地開發場站,一旦雙港輕軌完成,便可符合國際潮流的TOD(公共運輸導向型開發)方式,讓崇德文心具備生活、人文、體育、國際雙港等多項優勢的生活圈,發展潛力無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