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換學生訪移民署 吃到人生第一顆鹼粽

空大副教授林谷燕(左四)帶領交換學生餐訪移民署。(記者王冠仁翻攝)

空大副教授林谷燕(左四)帶領交換學生餐訪移民署。(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5/28 12:58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國立空中大學社會科學系副教授林谷燕今日帶領大永漢(Johannes Meiners)、小永漢(Johannes Konnecke)、愛麗莎(Alisha Sophia Hartmann)、海倫(Helen Arnitz)、麗莎(Lisa Kannengieber)等5位德國交換大學生,前往移民署了解新住民照顧輔導措施。

而恰逢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將屆,移民署特地準備好吃的「鹼粽」,德國女大生吃完Q彈香甜的粽子直呼好吃,還害羞地說台灣不僅東西好吃人真好,未來有機會想徵婚留在台灣!從沒吃過鹼粽愛麗莎說,「聞起來有粽香,吃起來有雞蛋味,沾糖吃像果凍,好吃極了!」

林谷燕說,德國聯邦勞動局附屬大學提供所有同仁每年8個月理論(在該大學學習),以及4個月實務(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等共3年的大學課程,其中包括國內與國外實習;來訪的5位大學生來自勞工市場管理學系,同時服務於就業服務處。

愛麗莎(前金髮者) 第一次吃鹼粽。(記者王冠仁翻攝)

愛麗莎(前金髮者) 第一次吃鹼粽。(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