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象徵多子求「好孕」 南瓜香包受歡迎

受到少子化影響,藝師吳昭惠手工南瓜香包受歡迎。(記者陳燦坤攝)

受到少子化影響,藝師吳昭惠手工南瓜香包受歡迎。(記者陳燦坤攝)

2017/05/28 13:28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少子化卻意外開創傳統手工藝品商機,北港香包資深藝師吳昭惠發現這陣子南瓜香包相當受歡迎,且以贈送結婚新人居多,部分消費者坦言因想早些抱孫子,所以帶個象徵多子的南瓜求「好孕」。

藝師吳昭惠是台灣少數至今堅持製作手工香包的資深藝師,擁有不少粉絲,過去都有不少民眾專程前來收集她的生肖香包,但吳昭惠最近發現南瓜香包反而更受歡迎,許多民眾一出手便訂製5、6個,還有遠至新加坡的華僑來到北港找南瓜香包。

經私下詢問,吳昭惠才知道原來在台灣傳宗接代的觀念依舊盛行,偏偏這幾年出現少子化現象,許多消費者希望找點抱孫子或兒子,便想到南瓜種子多,從前是「多子多孫」的吉祥象徵,適逢端午節將屆,所以想在家裡掛個南瓜香包,祈求真的實現「好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