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經濟》同性婚姻通過 5大行業將受惠

台灣成為同性可以結婚的第1個國家,以下這些產業都可以順勢贏得商機。(資料照,記者甘芝萁攝)

台灣成為同性可以結婚的第1個國家,以下這些產業都可以順勢贏得商機。(資料照,記者甘芝萁攝)

2017/06/01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5月24日司法院祕書長呂太郎公布同婚釋憲結果,根據釋字第748號解釋,現行《民法》「不允許同性婚姻」已與《憲法》第7條及第22條抵觸,構成違憲,台灣將正式成為亞洲第一個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有網友分析整理下列5大產業,很可能因為同婚通過而受惠,並可能為挽救某些產業的轉機。

喜餅業者

▲結婚喜慶必備的就是喜餅,同婚過關後除了有情人專程眷屬,喜餅產業也將成為受惠產業之一,歡迎各位也把喜餅寄給愛吃的編編。(圖為三立提供)

婚紗業者

▲同婚通過後,同志們一樣可以拍出美美的婚紗照,不只婚紗業者、攝影師也一併受惠。(情境圖)

喜宴會館與飯店餐廳

▲同婚通過後,不少新人將步上禮堂,喜宴會館、飯店餐廳都將各搶手,到時候不只會被紅色炸彈炸到不行,喜宴相關產業也將荷包賺滿滿。(資料照,記者葛祐豪)

房地產業者

▲不少人有著結婚就該買房的觀念,同婚通過後可能刺激房市買氣。(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旅行業者

▲結婚後就會去蜜月旅行,海島、歐洲都是蜜月的熱門勝地,當然也可以在台灣來場環島蜜月之旅,不管是代買機票或是跟團旅遊,那些受中客減少影響生意的旅遊業者,可以好好把握機會,讓危機變轉機。(情境圖)

編編:以上這產業都可以在同婚釋憲過後,找尋自己的生機,一般民眾除了祝福,也要小心被紅色炸彈炸到錢包空空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