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盤點中港台流行用語 台灣「這句」最耳熟能詳!

BBC中文網盤點出中國、香港、台灣共用的流行語,台灣以這句「87分不能再高了」最為耳熟能詳!(圖擷自《BBC中文網》)

BBC中文網盤點出中國、香港、台灣共用的流行語,台灣以這句「87分不能再高了」最為耳熟能詳!(圖擷自《BBC中文網》)

2017/05/28 1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無遠弗屆的傳播,造就許多新奇有趣的流行用語不斷出現,也逐漸成為人們日常生活的用語。有外國媒體就盤點出中國、香港、台灣共用的流行用語,其中台灣最為耳熟能詳的,就是這句「87分不能再高了」。

據《BBC中文網》報導,「洪荒之力」這句被選為中國、香港和台灣共用的流行語。去年里約奧運女子100米仰泳半決賽後,中國游泳女選手傅園慧在接受中國中央電視台採訪時,她回一句「我沒有保留,我已經用了『洪荒之力』啦!」,此後「洪荒之力」就迅速爆紅,不斷的出現在各大媒體報導中。

此外,去年一名中國男子疑似因失戀而拍下一段影片,因口音問題把「難受想哭」說成「藍瘦香菇」,引起不少笑料,連藝人邰智源也在臉書上傳一段模仿影片,不只內容有哏,還暗諷政府取消7天假令人「藍瘦」,也引發網友瘋傳。

報導指出,香港爆紅的流行用語有,「十卜」(support,支持之意)、「Dickson」(宅男)、「茄哩啡」(意即電影中的「跑龍套」角色)等。

而在台灣爆紅的流行用語以「87分不能再高了」最為耳熟能詳,此句話是出自於網路實況主「亞洲統神」張嘉航,一位張嘉航粉絲在在自己的作文中寫下自己最崇拜的人就是統神,之後統神在他臉書上表示,「很有前途的孩子R,寫得很好!87分不能再高了!」,而為什麼是87分?統神原意為「霸氣」之意,但現在多被網友衍生成「白痴」的意思。

台灣另外爆紅的流行用語還有「94狂!」(就是狂)、「假的!你眼睛業障重」(海濤法師說的)、哈味(新聞採訪一名婦人談到哈密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