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要多久才關機1次? 專家:不要每天關

有相關的網站撰文指出,智慧型手機大約1星期左右關機1次最適當,如果天天關機,對手機本身的損耗反而更大。(彭博)

有相關的網站撰文指出,智慧型手機大約1星期左右關機1次最適當,如果天天關機,對手機本身的損耗反而更大。(彭博)

2017/05/29 0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智慧型手機到底要多久時間才需關機?這問題始終是眾說紛紜沒有唯一解答,但有相關的專業網站撰文指出,其實智慧型手機大約1星期左右關機1次最適當,如果天天關機,手機都要重新載入讀取數據,對手機本身的損耗反而更大。

據知識網站《高質量生活知識》的文章指出,智慧型手機在每次開機過程中都要重新載入數據,對手機儲存裝置會產生損耗,且重新開機也會增加耗電量,因為手機cpu須高速運行,耗電量至少會消耗5至10%。因此若智慧型手機每天關機,對於機體本身的損耗會更加嚴重。

另外,文章也指出,但若智慧型手機長期不關機,也會讓手機的運行速度變慢,長久下來運作速度也會越來越卡,建議最好1個禮拜關機1次,讓手機自動清理系統垃圾且關閉軟體後台程序,適度讓手機得到緩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