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警大只要41級分 葉毓蘭怪「年改」趕跑學霸菁英...

葉毓蘭認為,年金改革讓警消人員不敢退休,造成「學霸、菁英」們不會選擇擔任警察。(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葉毓蘭認為,年金改革讓警消人員不敢退休,造成「學霸、菁英」們不會選擇擔任警察。(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5/29 1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警察大學近日公布106學年度學測錄取分數,對比往年,今年錄取分數狂降了12級分。前警大教授葉毓蘭表示,「人才外流、未來治安堪憂」,並且認為學霸型菁英不願當警察的原因與年改有關。

葉毓蘭在臉書PO文表示,她看了這次警大「甲組男生」的錄取分數掉到41級分以後,「足足倒抽了一口氣,從心底涼了起來。這大概是我40年來看到的最大滑落。即便連過去周人蔘電玩弊案、翁奇楠命案爆發引起警界風紀聲譽如土石崩落,警察大學的招生從未有過類似的情形」。

葉毓蘭指出,「我所任教的外事系或李昌鈺博士手創的鑑識系,經常可以招到社會組、自然組滿級分的菁英」,並且認為:「雖然警察工作並不需要學霸,41級分的未必比53級分的不適合當警察,但是主政者一定要正視目前的年金改革,對於警消的『普通化』『公務員化』趨勢,而工作與勤務仍然是持續危險、過勞,將來讓警消迫於生計必於長留在工作上,不敢退休,警消人力老化後,對於新進的同仁又增加障礙,未來偏重體力勞力的工作,只能多仰仗新進警力,勢必雪上加霜。有競爭力的學霸型菁英們,當然在年輕時,還有選擇權時,不會願意擔任沒有保障的警察工作了。」

葉毓蘭嘆:「在人才外流後,未來的治安堪慮。」

警大106學年度錄取分數狂降到41級分,葉毓蘭表示:「在人才外流後,未來的治安堪慮。」(圖擷取自警大官網)

警大106學年度錄取分數狂降到41級分,葉毓蘭表示:「在人才外流後,未來的治安堪慮。」(圖擷取自警大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