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神疾病患者慘遭遺棄 端午前夕醫院送暖

為恭醫院邀請肢障音樂家陳碧蓮演湊口琴,與精神疾病患者一起分享。(記者許展溢攝)

為恭醫院邀請肢障音樂家陳碧蓮演湊口琴,與精神疾病患者一起分享。(記者許展溢攝)

2017/05/29 17:50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為恭醫院精神護理之家,照料81名精神疾病患者。為恭醫院表示,許多人對精神患者汙名化,覺得害怕,有家屬將親人送院治療後,就不曾到院探視,甚至直接表明要遺棄。今天端午節前夕舉辦慶祝活動,邀請肢障音樂家陳碧蓮演湊口琴,讓病友們也能感受到溫暖。

院方邀請病友家屬到院探望。其中,陳姓男子說,母親在他很小的時候就生病,時常將家中搞得亂七八糟,弄得人仰馬翻,最後決定送她到醫院治療,彼此壓力才減輕不少。

為恭醫院精神護理之家護理長杜佳鳳說,現今有很多人還是會對精神障礙者貼標籤,認為他們都很恐怖,是一顆不定時炸彈,長期被忽略。雖病患有專業醫療人員照顧,但感歎有些家屬始終都不理會親人。

杜佳鳳表示,家中如有精神疾病患者,照顧者易身心俱疲,許多家屬通常只要將親人送到醫院後,就開始疏離,但她強調,為不要造成家屬經濟負擔,護理之家已幫忙分擔許多壓力,希望家屬還是能抽空到院看看自己的親人,不要讓他們感到孤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