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罹癌後重返校園 傅志群再帶出3拳擊國手

內埔農工拳擊隊教練傅志群,培訓選手15年來,帶學生拿下超過300面獎牌,今年再帶校內3名選手獲選國家代表隊。(記者邱芷柔攝)

內埔農工拳擊隊教練傅志群,培訓選手15年來,帶學生拿下超過300面獎牌,今年再帶校內3名選手獲選國家代表隊。(記者邱芷柔攝)

2017/05/29 18:4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內埔農工拳擊隊教練傅志群,出生拳擊世家,培訓選手15年來,帶學生拿下超過300面獎牌,在學生眼中如師如父的傅志群,去年發現頸部出現腫塊,經檢查確診為鼻咽癌第3期後,開始為期半年的治療,今年傅志群重返校園,不僅帶著學生打出好成績,校內3名選手獲選國家代表隊,傅志群也成為代表隊教練。

傅志群從國立台灣體育學院畢業後,民國91年起從父親傅東光手中接任內埔農工拳擊隊教練,多次帶領學生征戰國內外拳擊賽事,還考取了國際拳擊總會最高等級的三星級國際教練證,但在專任教師與教練工作兩頭燒,讓傅志群身體亮起紅燈。

傅志群說,確診罹癌後他開始進行化療,當時全身不舒服、噁心想吐且身體急虛弱,放療時的味覺全失、嚴重鼻塞等種種情形不斷發生,在與死神搏鬥後,重返校園也讓他重新思考基層拳擊培訓的未來。

今年世界青年女子拳擊錦標賽中,內埔農工有60KG級的賀思萍、57KG級林李唯怡獲選,傅志群也成為代表隊教練,另80KG級的林聖濠也獲選亞洲青少年拳擊錦標賽代表隊選手。

傅志群說,屏東縣的拳擊運動發展近40年,崇文、里港、九如、來義等國中及內埔農工都是培育拳擊選手的搖籃,像是去年帶領台灣睽違20年後,再次取得男子拳擊奧運門票的賴主恩,還有今年全中運屏東在拳擊項目拿下5金5銀9銅亮眼表現,都可見屏東的拳擊實力。

傅志群指出,比起得獎後「錦上添花」的嘉勉行為,拳擊訓練其實更需要「雪中送炭」,拳擊選手訓練場地與裝備,移地訓練、參與賽事等經費及專任教練資源,都期待地方、中央能夠實際走到練習場、競賽場,實際了解拳擊運動人才培訓需求,有穩定的訓練資源,得獎、奪牌就能水到渠成。

內埔農工林李唯怡、林聖濠、賀思萍(左至右)獲選國家代表。(內埔農工提供)

內埔農工林李唯怡、林聖濠、賀思萍(左至右)獲選國家代表。(內埔農工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