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生女生誰的IQ高? 荷蘭研究這樣說...

一項荷蘭研究就指出,男性智力係數(IQ)較高,女生則在記憶測試表現較出色。(情境照)

一項荷蘭研究就指出,男性智力係數(IQ)較高,女生則在記憶測試表現較出色。(情境照)

2017/05/29 2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常會將男生和女生拿來比較,最近一項荷蘭研究就指出,男性智力係數(IQ)較高,女生則在記憶測試表現較出色。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刊登在《Intelligence》(智力)期刊上的一份荷蘭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學(Erasmus University Rotterdam)研究指出,平均而言,性別可能是大腦生理構造和功能上的差異因素。實驗發現,男性智商較高,女性則是在記憶測試(memory tests)上表現較出色。

研究團隊在實驗中分析了男女受試者進行的核磁共振造影(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和認知測驗結果的數據,結果發現平均而言男性的大腦體積比女生大、而且智力係數比女生高出約3.75分。不過在記憶測試的能力測驗上,女性平均表現則比男性出色。

相關連結請見:

華人健康網 - 男女大腦大不同~猜猜誰的IQ比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