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阿聯酋疑要求台灣空服員 改別中國國旗徽章

阿聯酋航空疑似要求我國國籍空服員改別中國國旗徽章。(讀者提供)

阿聯酋航空疑似要求我國國籍空服員改別中國國旗徽章。(讀者提供)

2017/05/30 22:0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阿聯酋航空疑似因中國政府要求依循一中政策,要求我國籍空服員一律將我國國旗徽章拿下,改別中國國旗徽章,並在公司信中指明「無一台灣空服員能例外」,該信已在台灣航空界流傳,並引起外交部與民航局關注。

目前阿聯酋航空每天都有固定航班從桃園飛往杜拜,今天流出疑似阿聯酋因中國政府要求,禁止所有來自台灣的空服員別上我國國旗徽章,並改別中國國旗徽章,並表示公司已訂購一批中國國旗徽章,也要求我國籍空服員必須攜帶該信件給資深組員解釋為何未別上國籍徽章,該信件署名者為「Nicola Parker」,職稱則是制服標準發展部經理。

消息傳出後,引起譁然,之後阿聯酋疑似又發出信件道歉,表示先前的作法不正確也不適當,但信件中也表明禁止空服員別上包含我國國旗在內的任何徽章。

民航局表示將與外交部一起了解,目前還在查證消息來源中,若阿聯酋要求屬實,將是第一次有航空公司強制要求我國籍空服員別上中國國旗徽章。

記者目前持續聯絡阿聯酋在台媒體窗口,但迄今仍沒有任何回應。

阿聯酋疑似發出要求我國國籍空服員別上中國國旗徽章後,接到許多抗議信件,雖然致歉但仍堅持不許台灣空服員別上我國國旗徽章。(讀者提供)

阿聯酋疑似發出要求我國國籍空服員別上中國國旗徽章後,接到許多抗議信件,雖然致歉但仍堅持不許台灣空服員別上我國國旗徽章。(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