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改管噪音!桃園執行「合格標識」 一週稽查4次

桃園市環保局5月底已發布公告,即日起執行噪音合格標識作業。(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環保局5月底已發布公告,即日起執行噪音合格標識作業。(記者陳昀攝)

2017/05/31 20:51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改裝車噪音惱人,為防止改裝車主受檢時陽奉陰違、換回原廠排氣管,環保署在5個縣市陸續試辦噪音合格標識,桃園市環保局5月底已發布公告,即日起執行標識作業,被檢舉車輛檢驗合格後將貼上標識並拍照留存,若被發現排氣管與認證資料不符,會直接告發,最高可罰3萬元。

環保局指出,5月底已發布「經查驗合格之車輛不得使用其他排氣管致妨害他人生活安寧」公告,即日起執行車輛噪音標識作業,只要是通過環保局噪音檢測的機車(含改裝車),除了會貼上標識外,也會建立雲端照片資料庫供查核,若已貼合格標識的車輛被稽查或檢舉違規,會直接處以3千元至3萬元罰鍰。

環保局表示,將聯同警察局、監理單位加強稽查,每週4次於主要道路與噪音車常出沒路段加強攔檢,超過噪音管制標準的改裝車輛,可處1800元至3600元罰鍰,也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6000元至2萬4千元罰鍰,針對違反環保交通法令之改裝噪音超標嚴重車輛,更會擇重開罰。

桃園市政府將聯同監理單位加強聯合稽查,一週4次。(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政府將聯同監理單位加強聯合稽查,一週4次。(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