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競爭激 1張圖秒懂台灣家長多心酸...

不少家長前一天晚上就在排隊等幼兒園註冊。(圖擷取自「爆料公社」臉書粉專)

不少家長前一天晚上就在排隊等幼兒園註冊。(圖擷取自「爆料公社」臉書粉專)

2017/06/01 1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已邁入少子化社會,孩子都是父母的寶,怕他(她)輸在起跑點,無不想方設法,提供小心肝最好的,連幼兒園都是精挑細選,就有民眾於臉書貼照發文,表示昨晚在路上看見不少人在排隊,一問之下得知,竟是在排隊等隔天早上註冊!

原PO表示,昨晚11時30分左右,於路上看到一群人坐在路邊,以為發生什麼事,沒想到竟是在排隊,上前一問,阿伯說「妳們還沒生齁?生了就知道了啦!」、「明阿仔咩註冊啦!(台語:明天要註冊)」

原PO驚呼,「原來現在小朋友讀幼稚園,長輩都這麼拚排半夜的啊!想當年搶5月天票都沒這麼拚。我記得我小時候有幼稚園讀就很開心了啊!哈哈」。這篇貼文被分享至「爆料公社」臉書粉專,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許多網友嚇得直言,「連小朋友讀幼稚園都好競爭喔」、「好誇張」、「根本不需要這樣吧!」不過,也有人提到,「評價好,排隊很正常 」、「不要看見人家排隊就覺得很扯」、「有些不早點去排還真的排不到」,另有眼尖網友發現,這間是某市熱門幼兒園,「跟去年一樣的盛況」。

部分網友質疑,「政府鼓吹大生小孩,卻無法提供就學環境,矛盾」;還有人說,「如果純粹是為了省錢,我不會排!」但若是「一間別於其他的國際教育幼稚園,我會!」、「鄉下地方比較沒有這種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